【苦命杂食打工人,佛系更图】

【王喻王】相遇在这个路口 【段落】

听着纯音乐bgm突然码出来的一段文字,背景是王喻在一起一段时间因为各种原因分手,又再次相遇在这个陌生城市的路口的故事【无分手不王喻嘛(๑´ㅂ`๑)【并不,,】】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他们
【明明是个画手却假装自己会写字】 

      喻文州哈出一口白气,拢了拢厚实的围巾。
      他停在人来人往的街头,繁华商铺橱窗中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上,在另一边留下逆光的痕迹。王杰希站在十字路口的另一端,穿着黑灰色长风衣围米色羊毛围巾,头发微乱,静静地等待信号灯由红转绿。喻文州看着他,看川流车辆闪烁着的车灯,照亮他笔挺的身形,看无色的人群已顺着绿灯向前蠕动而他却像是忘记行走的目的般只是在原地凝视他。
       会在这里遇到他,完全是个意外。喻文州想到,但人生有多少不是意外呢?意外的相遇,意外的离别,意外地再次相遇在陌生的街头……不,或许这一切都不该称之为意外。与之相反,与人相遇相识,本身就是天赐的缘分。在与我对视、交谈、共处过的千千万个人中,我唯独选择了你,在你的心旁住脚步停留。我难以控制我想要向你索求更多的情绪。喻文州想,就像现在,我们明明已决定选择各自的道路并分别已久。但当我看到你,还是原来淡漠的眉眼,看到你认真注视我的眼神,突然觉得,我们的人生像是交错出了一个圆,在起点背向而驰,在终点回归统一。
      喻文州不明白,他只是在一个微妙的时间微妙的地点遇见了他想而不能及的人,为什么牵扯出了这样的思考。若是被对面的人知道了,怕是要被挑着眉嘲笑说是南方男人的心思细腻了吧。
光是这样想着,喻文州就被自己的脑内逗得在围巾下弯起了嘴角,伸手更加把围巾拉到鼻梁处埋住大半张脸。红绿交错换了几轮,对面的人却没半点要过来的意思,也没离开,仅是维持着先前的姿势连表情都没变过。他难道也和我一样在内心吐槽?喻文州这样想着,脑补了一个腹话满满的王队,更是忍不住在噗了一声。此刻他眼中王杰希实力冷漠的表情,突然就变成了深思熟虑不断吐槽的样子。
       在两人做着无意义的思考时,下雪了,满天的鹅毛大雪突然降临在这座繁忙的城市中,在高楼大厦彻夜不眠的暖色灯中折射出比星空更绚烂的光。喻文州抬手接下了落在他眼前的雪花,温润的眼眸里盈满了笑意。
      我生命中重要的人,必将在我生命的某个过程中走到我眼前。这种必然性无法预知,在生活中便成了意外,就像这场戏剧性的雪一样,而王杰希也一样。之前所发生过的一切,仿佛就如同喻文州口中哈出的白雾一般顷刻间就消散了,喻文州自持是个理智的人。但不知为何在几年岁月的流逝后,单是看到他,不想放弃这个曾在他最美好年华里留下最深影子的人的念头猛地扎回了脑海。
       王杰希啊王杰希。喻文州无声地念叨对方的名字,苦笑到,那我们之前的分分合合又有何意义呢?
       若是未断层的爱,总是会再次相遇的。这是必然,或者,把它变成必然。
       喻文州在下一个绿灯,穿过了马路。

评论
热度 ( 5 )

© 水木杉 | Powered by LOFTER